close

IMG_5659  

「除非你已經整理好一套說法了,無論誰來問都給一樣的答案,不然意義是一直都在改變的。」

-船橋彰/Shopping Design 66.採訪片段  (台南人 不吃水餃 "印度以下,風景以上"的作者)

 

 

 

#02

 

人們在說著自己的事情的時候,總是帶著過多的情緒

就像現在我準備要做的事情一樣。

 

不是有一句久遠的話,說:

「人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

那天,事情真的就如排山倒海而來了

我接到了兩通電話,一通來自我媽,另一通來自我哥

「爸爸現在在醫院病得很重,你趕快回來。」

 

 

 

 

「你到底在哪裡,爸爸都死掉了。」

其實我們家的生活模式很奇怪,不像一家人

早期我爸是屬於那種有點過度嚴肅和嚴格 處罰方式比較極端的人

拿碗的姿勢 吃飯的規矩 兄妹倆的吵架 早起的定義 之類的

而我又是那種故作冷漠死都不肯拉下臉的人

彼此像是一團霧氣,感受的到溫度卻不是持續性的

 

所以當他真的離開我的那段日子裡

老實說,老實說

我幾乎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差別

我爸是跟我幾乎見不到面的

工作總是三更半夜才回家

我早起上課的時候他還在睡夢中

 

然而那個「沒什麼差別」,是讓我感到非常害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