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2  

 

「到處都是血,沾在他的臉上,黏在他的頭髮上。

   血水太多,許久之後,我才認出那男人是我父親。」56 THE STORYTELLER/ JODI PICOULT

 

 

#04

 

最近的台灣似乎不如期許的那樣美好,就 天災人禍

明白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害怕突如其來的東西,像是打雷或是閃電地震甚至是突然起飛的蟑螂

因為他們不在我預期內的那樣小聲或是不噁心。

 

最近颱風即將侵襲,加速中的麥德姆,也因著太平洋的高壓強弱而影響去向

直直下雨的午後,總是讓我想起那時候不知道幾歲的我

因為總是被禁止看電視,而你也知道,越被禁止,就越要想辦法偷看

洗完澡後偷偷的跑道主臥房,把電視調到禁音卻還是看得呵呵笑

結果突然天搖地動的大地震,嚇得我不知道該往上跑還是待在原地等著被抓包

 

於是就只好懦弱的躲在棉被裡哭(現在想想挺好笑的,不過那個地震真的很可怕)

但那時候我爸他卻以最快的速度衝上來,找我

那踏著地板的碰碰聲,我到現在還記得

 

發現了偷偷看電視躲在棉被裡偷哭的我,他只是笑笑,說

「愛偷看電視齁。」

印象中,我爸好像什麼都不怕,除了打針(被出賣)

他生氣的時候愛飆車翻桌子地震來了也若無其事

 

我不曉得是那個年代的辛苦照就了現在的他還是怎樣,挺羨慕的

就像是下雨就要聽充滿Bossa Nova專輯似的

 

還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