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WN-OF-APES  

"Apes do not want war."/Caesar

猩猩不要戰爭/凱薩

但下一句讓我很震驚

「但是若必要,我們(猩猩)會戰鬥。」

我認為這已經說明了,凱薩的智慧遠遠超越了人類的魯莽和柯巴的衝動

 

 

rise-of-the-planet-of-the-apes-one-sheet  

 

猩球崛起 老實說一開始衝著 James Franco才去看的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James Franco  

 

 

他就長得一臉混混中的大帥哥臉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啦題外話)

雖然是因為他才去看這部電影,在2011年

這部電影卻讓我印象很深刻,雖然他在結局就已經清楚的表示他一定會有第二集(而我就很討厭這種)

改編自1968年的美國科幻片Planet of the Apes

 

第一部說的主要是,人類為了找出阿茲海默症的治療方法 而開始拿猩猩作為研究的對象

科技的進步,人類的貪心

而最後就是一如大家想的那樣,肯定是藥品流出造成猩猩反抗,人類才開始後悔這類的

內容雖然平凡能預知,但卻幾乎沒有冷場卻還讓我感動

在看完的當下,我就已經決定我要再看第二部(雖然傳說他會有三部)

大家都說電影續曲總是比不上首部,但是

第二集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在全美的評價相當的高,北美的票房也是嚇嚇叫

 

apes1  

 

續曲用了阿凡達和魔戒的超級金牌的特效團隊WETA

再度將Motion Capture推向科技的高峰,讓演員無須穿著具服就能真實呈現

也同時請來著名的太陽馬戲團人員Terry Notary 擔任動作指導,將猩猩的動作與神情表現得活靈活現

 

Performance-capture-for-Rise-of-the-Planet-of-the-Apes  

o-dawn-of-the-planet-of-the-apes-trailer-facebook  

 

今年2014/07上映的黎明的進擊

主要是說明人類即將滅亡,而在病毒擴散下存留的人類,極度需要電力與外界聯繫且存活

然而水壩卻在猩猩的家園。

貫穿整部戲的主角,凱薩這個名字

就像那位古羅馬的統治者,同時是將軍 領袖 政治家 教育家

這部電影很具有反思的用意在,劇本寫得很好

凱薩在面臨許多事情上的抉擇,都帶有著多方的考慮和成熟

而柯巴,卻是受到了人類的虐待,而一直有著報復的心態,

他也開始懷疑凱薩對於人類太有愛了,甚至大於猩猩

對比在於,凱薩一直在寬恕和原諒

人類和柯巴卻不是,當中就有提到猩猩在爭鬥中指選擇跟隨強者

雖然柯巴一度是站上高峰,但是他的貪心和過度的殘害害了他

凱薩遭到了柯巴的背叛(但也不算是背叛),再開槍的剎那柯巴已經用眼神告訴他

「吾愛凱薩,但吾更愛羅馬」

凱薩一直一直在告訴猩猩們,不可以互相殘害的

當凱薩在度回歸屬於他的位子時,他還是原諒了所有被判他的猩猩

 

信任阿,當我給你了你踐踏他了,你就死定了

(好像說太多了)

故事交代得清楚明瞭

場景充分規模龐大

經典的交錯呈現

 

總之,這是這個暑假值得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如果還有第三部,也還是要衝阿!

 

 

Rise-of-the-Planet-of-the-Apes-Wallpapers-8  

 

「人類的家!」他說,宏亮的聲音足以讓所有人聽到,

然後,它又指向另一個方向,手臂斜斜揚起,表示他指得是海灣之後的丘陵和山地,「猩猩的家。」/Alex Irvine執筆的官方電影改編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