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65  

 

 

「坦然面對弱點的柔軟,才是真正的強悍。」/歐北來說

 

 

 

 

/

 

 

2014年的九月20

我辭去了做了一年的工作,26就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那時收到了通知的信,我開心的跳了起來

位於南寮的「哈狗的店」,即將納入我生命的一部份了

綠島Mr.HOT DOG美式餐廳Bar臉書

老實說綠島一直不在我的名單裡面,但是就像是誰告訴我的

一切都是安排好的,無論你身在何處即使他並非你所想的

 

雖然離開綠島的那天我哭得唏哩嘩啦,雖然我他媽的原本就是個愛哭的人

我在綠島總共待了39天,在台東待了11天

在我聽到火車說台南站到了的時候,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不可思議的難過

 

有人問我:昨晚回到台南有沒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我回說完全沒有,對方驚訝的覺得誇張

但是是真的,我很少離開家這麼多天

 

到了第二天感覺更嚴重

我騎上馬路,才發現我無法再說要環島就環島

無法轉頭就有人陪我說話

無法在說要上山看星星就看星星

無法在計畫著我們下班後要去幹嘛

 

 

 

 

夢醒了

故事開始了

 

/

0622的火車,我告別了我的家鄉台南

 

IMG_0400  

 

1042抵達了台東轉搭台灣好行公車,來到了我從未來過的富岡漁港

 

IMG_0395  

 

人山人海的天王星,感謝那天的天氣是如此的風平浪靜

雖然耳邊還是傳來陣陣的嘔吐聲

戴上耳機,睡了一覺,綠島就浮現在我眼前

下船後心理第一句就真的是「幹!好熱!」

真的很熱,我低估他了

迎接我的人在港口大聲的唱著歡迎歌,我很尷尬的想要逃回船上哈哈哈

 

 

IMG_0399  

 

我的記憶力其實很差,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記得第一個晚上,很會煮飯的小哈那天做了隻烤雞,還親手剝了烤雞給我吃

後續的日子我一直很想念這個人,雖然我才跟他認識幾天,他就離開了

或許是因為他一直是我很羨慕的那種人吧

只要有他在,世界立刻變得很開心

 

IMG_0396  

 

後來的每個夜晚幾乎都有啤酒,你知道嗎綠島就是個喝啤酒的地方

因為綠島有你們有星空有微風

 

這裡的星空真的是會讓你忘記呼吸,但是因為我的相機沒有好到可以拍得到星空

所以抓了一下哈狗店的(借我用一下)

10534748_861078053924777_3907266324185966432_n  

 

真的就長成這樣,甚至比這個還誇張

大半夜躺在小長城外的馬路上,你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天空呈現一種弧度

每個黑夜的角落都被星星佈滿了,流星不是偶爾來,而是一直來!!!!!!!!!!(幹這是真的要相信我哈哈哈哈)

 

#日記記錄了第二天,我就有榮幸的出發尋找梅花鹿和看到如此誇張的星空

 

 

/

 

#日記記錄了第四天早上大概四五點的時候就起床出發準備看日出

 

IMG_0391

 

買了杯咖啡,買了我在綠島的第一個日出

 

IMG_0389

 

IMG_0392

 

#日記記錄了那天的雲層有點厚

 

日出即便沒有很明顯,卻還是在我的腦海中

 

IMG_0398  

 

我想這是某種雜誌封面的概念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0393

 

IMG_0394  

 

 

日出後的早餐是我一直都很想試試的海草蛋餅

這間早餐店是位於全島唯一全家的對面,也是後期我們最愛去的早餐店

雖然他們一直告訴我其實海草吃起來沒什麼,因為海草本身沒有味道

但是你知道,到了一個地方,你是會想要試試看那邊才有的東西

 吃完後,嗯,真的就是一種原味蛋餅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0390  

 

這裡的每間早餐店都有這個東西,即使是外面來的連鎖早餐店

IMG_0388  

 

 

/

 

#日記記錄了第五天我們吃了位於公館的夏野早餐

 

其實他有點像早午餐店,自己做的麵包和熱情的老闆是我對這間店最大的印象了

綠島夏野冷飲屋臉書,我不太知道他確切的營業時間

如果想要試試的話,還是打電話最保險了!

 

IMG_0383

 

 

IMG_0386

 

飯後,店裡的人展示了他們的蜥蜴

一群忙著合照的人

 

IMG_0387  

 

 

/

 

在綠島我每天一定會做的就是

一上班就到店的後面去看今天的海

一下班就到店的後面去看今天的夕陽或是星空

坐在消波塊上面已經變成我最愛的事情了

 

IMG_0384  

 

在那上頭,我想了很多事情

關於你或是妳,我沒有得到些什麼

卻試著讓自己放掉些什麼。

 

 

 

/

 

#日記記錄了第七天 終於讓我摸到太平洋的海水了

 

IMG_0381  

 

感謝在綠島的日子有Ricky和小紅檔車能載著我到處去玩

雖然一開始他一直死都不說他的年紀,超級想要揍他

最後知道他竟然比我小,讓我有點驚訝

能在這樣的年齡有著這樣的思維實在是很少見

 

 

我總是很愛問他,這麼多景點你都去過這麼多次了,不會膩?

他說:跟不同的人去會有不同的感覺

他是個隨興自在的人,走到哪都有認識的人

喜歡騎一騎就問你要不要順便環島的人

是個準備要跟我在廚房吵架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無數的環島,和啤酒獻給你

 

 

IMG_0375

 

隨時都可以美翻的天空

 

IMG_0376

 

「別將過程跟終點搞混了;雖然現在下著雨,不代表你去的地方沒有陽光」/風起

 

這裡是綠島的烏油窟位於燈塔附近

是個適合游泳微浮潛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下五點左右的時候會有飛機起飛

所以也是一個適合看飛機的地方

 

 

IMG_0380

 

這裡的海永遠都是如此的清澈,呈現那種透明的藍綠色

 

IMG_0377

 

IMG_0378

 

人權紀念公園

柏楊題的碑文:「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

 

IMG_0379

 

對於白色恐怖我沒有知道很多,後頭我也沒有仔細的參觀

只是走在草皮上看看對面的海

查了一下資料上寫說

檯面上是說要防止中國共產黨在台灣擴散,事實上政府卻藉此「特別刑法」整肅迫害批評或反對國民政黨者,以及持不同政見者,任意冠上意圖顛覆政權之罪名

一直到我出生那年,才結束了一切 

 

 

 

 

/

 

 

 

 

 #日記記錄了第八天 Long Island Iced Tea

 

記得那天好像一直在大叫想吃海草球,於是旁邊的人終於受不了,買來給我吃

感謝姑姑和Ricky,讓我能如此的無理取鬧

噢對,他吃起來和海草蛋餅一樣

 

IMG_0374

 

綠島的貓咪比小狗還多

IMG_0382

 

 

這是志傑和花哥

我跟志傑也是沒有很熟,因為他要去當兵就離開了哈狗

對於他的印象就是把妹光頭和不知哪裡來的腔調

永遠都記得他被店裡的人逼迫頂著只剃幾把的凌亂頭髮去斜對面的阿亮買雞排

 

 

廚房是個悶熱的地方

花哥是個無法生氣的好人

他說過:只有瘋子才會來綠島

我回說:所以我們都是瘋子嗎

 

物以類聚吧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花哥的本名,以及他為什麼要叫小花

完全無法理解,就像我無法明白為什麼飯到他手裡就可以變成小當家裡那種吃下去會有蚌殼精出現跳舞的超好吃炒飯

他重視擺盤,給客人的要是完好的

喜歡有事沒事就一直說讓人想拿刀捅他的話,大概是我遇過最會胡言亂語的人了吧

竟然可以從不好笑講到玫瑰才有刺(再次拿刀)

他說他有一天想要開店,開店之前他要先去觀摩很多地方

 

總而言之,先為我在廚房的擺臉色道歉

跟我一起上班肯定無趣又辛苦

不過還是很高興認識你

 

 

IMG_0385  

 

 

 

/

 

在綠島雖然待了一個多月,對綠島還是很不熟

(所以如果有任何方面的錯誤資訊請多多包容我阿畢竟這短短的一篇我也打了快四個小時)

即使他只有長長的一條路,我還是可以迷路

這告訴我們路癡到了哪裡都是路癡,太可怕了

 

那裏是個很迷人的地方

以為他是進行式,卻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P1000468  

 

 

 

 

 

但是繼續跳躍吧

無論白天或黑夜

無論分離或相聚

無法愛我或不愛我

 

 

 

 

無論你在或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